自體脂肪補臉
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是透過「微創抽脂儀器」抽取自體多餘脂肪,透過「密閉式離心儀」將脂肪純化(血水分離,保留存活率較佳的脂肪),以多層填補至臉部或胸部等脂肪不足處。自體脂肪補臉關鍵為脂肪存活率,每個人體質與術後照護不同,脂肪存活率也不同,自體脂肪補臉優點是自然且可以修飾臉型,安全性高,手術創口小,恢復期短。

手術介紹

多數患者接受拉皮手術、微整注射等方式能減少皺紋、讓肌膚緊實,但您會發現仔細瞧還是能看出年紀,原因就在於拉皮手術在於把皮拉緊緻、微整抑制了動態紋路,但實際上,皺紋減少了、皮拉緊了,輪廓緊實卻充滿凹陷,彷彿皮包骨一樣,依舊會讓效果大打折扣。飽滿、上提的蘋果肌, 搭配尖俏、緊緻的下巴構成正愛心型的臉龐是現代美學中最令人嚮往的時尚臉型;而地心引力是美麗最大的敵人,隨著時間,地心引力導致臉部肌底組織流失及位移,使象徵青春的正愛心臉龐成為鬆垮下垂的倒愛心臉型。想要改善輪廓同時對抗地心引力,你需要具有支撐和拉提效果的填充效果,像是晶亮瓷、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移脂,幫您hold住心型輪廓,皮膚不僅要緊緻、更需要彈力豐滿。

無論是天生或老化所導致的臉部凹陷,都容易使人看起來較嚴肅、老態、沒有精神、難以親近的負面印象。甚至在面相學上看來,兩側太陽穴凹陷者表示夫妻宮不好,可能影響到婚姻;兩頰飽滿有肉看起來較符合好命貴婦臉…種種原因使得選擇接受微整或自體脂肪手術的人大幅增加。自體脂肪補脂可運用來補凹陷的部位如下:

♦豐潤填補:
額頭、眉骨、太陽穴、眼窩、淚溝、蘋果肌、臉頰

♦臉形微調:

鼻形、下巴、臉形對稱

♦紋路撫平:

法令紋、木偶紋及其他皮膚凹陷

手術方法
打造立體精緻輪廓的心肌法則
♦眉骨 : 眉骨位置經校正之後,可使五官比例更對稱,眼神更明亮。

鼻樑 : 側臉要美麗,一個大小高度適中的鼻樑是不可或缺的。
法令紋 : 鼻和嘴邊之間的皺紋,是最容易顯老的部位之一。改善後會有立即年輕好幾歲的效果。
嘴角紋 : 臉部鬆弛所造成的嘴角紋,容易看起來生氣、悲傷。
下巴 : 對稱和微翹的下疤勾勒出正臉和側臉的線條。
太陽穴(俗稱夫妻宮) : 修飾凹陷的太陽穴可瞬間讓臉部整體輪廓變得柔美,同時拉提眼角,改善苦命勞碌的面相。
蘋果肌 : 蘋果肌的位置會影響一個人的臉看起來是大或小,立體或扁塌,在對的位置創造出蘋果肌的最高點可顯臉部上揚年輕。
臉頰 : 兩邊須對稱,線條必須柔順無凹陷。
臉部下緣輪廓 : 修飾後的輪廓線不再鬆垮顯老。

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比較圖

               自體脂肪補臉VS玻尿酸VS舒顏萃 | 佳飛雅醫美

 


自體脂肪補臉常見問與答

自體脂肪補臉術前注意事項

•確實告知醫師詳細用藥史及過敏史病史,有心臟血管疾病、腎臟病、糖尿病、血液性疾病和其他急慢性疾病者,均需要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抽脂。
術前2週應禁服阿斯匹靈類及抗凝血類的藥物,包括維他命E,以免造成血腫或大量瘀血。
術前2週應須停止抽菸,以免引起血管收縮及減緩血流速度。
手術當天勿戴金屬物品、勿戴隱形眼鏡、不要化妝、勿自行開車及騎摩托車;勿攜帶貴重物品。
手術依部位採局部或靜脈麻醉方式,若靜脈麻醉全程皆有專業麻醉醫師及儀器監測。


同部位已經施作過自體脂肪注射填補手術,要多久才可以再進行自體脂肪注射?
一般建議患者在第一次手術兩個月後回診評估,再由醫師評估是否需要再接受另一次脂肪移植。


是否可以預先評估自體脂肪移植的吸收程度?
就目前的醫學技術,尚未能預測脂肪自體吸收量,僅能做到讓移植的脂肪細胞儘量存活,但無法保證其存活率。脂肪移植的自體吸收程度與填補部位的血液循環、手術技巧、與移植脂肪等等皆有密切相關。一般而言,移植到胸部乳房的脂肪較易存活,而臉部則較易產生自體吸收。



自體脂肪補臉術後注意事項
抽脂傷口約0.5-1公分大小,內層縫可吸收之縫線,外層以紙膠布固定。如果外層有縫線會於術後7-10天拆除,保持乾燥及換藥。
自體脂肪術後2天內請擦拭身體勿沖澡,第3天後使用防水透氣膜,可開始進行淋浴。
術後皮膚神經較為遲鈍,抽吸脂肪的同時可能損害了部分皮膚感覺神經纖維末梢,約在3-6個月會逐漸恢復,可補充維他命B12幫助神經修復。
臉部補脂傷口通常貼人工皮,傷口若有滲液或出血,人工皮內部會有變白的情形,此時則需更換新的人工皮,當一整天都沒變色,表示傷口已癒合,就不須再貼,之後的傷口照護以生理食鹽水拭淨後,再塗上藥膏即可,每天2-3次。
自體脂肪補脂局部可能發生顆粒感或是硬塊、緊繃感及瘀青的現象,不建議使用按摩或熱敷的方式來減輕,以免加速脂肪吸收。


立即預約
電話洽詢
 
線上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