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針

本網頁依據衛署藥製字第057953號仿單說明。療程適用「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 -LABEL USE)」原則,本內文名稱與仿單不同之處(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之俗稱)僅供民眾理解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消脂針」主要的作用是減少皮下的局部脂肪,在歐美地區早已廣泛使用於醫學美容瘦身療程中;在台灣,消脂針也是經由衛福部核准的非手術但具消減脂肪功效的注射療程。其主要成分是多烯磷脂醯膽鹼(Phosphatidylcholine)簡稱PC和去氧膽酸鈉(Deoxycholate)簡稱DC。PC取自大豆卵磷脂,為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亦是人類膽汁的成分之一,可降低膽固醇,使脂肪乳糜化、液化。而DC能破壞脂肪細胞膜,兩者一起作用讓脂肪殘渣更容易被人體巨噬細胞吞噬,加速排出體外。

消脂針 成分與作用原理 | 佳飛雅醫美

消脂針成分&原理
肝得健成分的消脂針為磷脂醯膽鹼及去氧膽酸鹽,主要作用可破壞脂肪細胞膜,使脂肪代謝瓦解、凋零後,再加速身體直接將脂肪殘渣代謝排出體外。過去主要的醫療用途是治療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除了有護肝效果,也有改善內臟脂肪的功能。後來則開始將其應用在醫學美容的療程中。除了改善雙下巴、嘴邊肉局部脂肪外,也適合身體淺層脂肪、小面積、局部肥胖的治療,同時還可拉提、緊緻肌膚。
 
                                  消脂針 施打作用過程 | 佳飛雅醫美

                             

 

消脂針常見問與答
消脂針療程注意事項
•確認治療區域是否有感染、發紅的表現。
結束施打時,須以棉球或紗布按壓5分鐘,減緩瘀青的情形。
接受治療後,至少在診所休息15至20分鐘。
療程後24小時內不要清洗注射部位及化妝,避免局部感染。
•治療後,施打部位呈現紅腫、熱痛、瘀青、皆屬於正常現象,經3-5天持續的冰敷按摩,可以加速其好轉。
治療後第一天建議補充大量的水,約1500至2000毫升。
治療後第一週儘量避免陽光照曬,以免引起色素沈澱。
 

消脂針療程後注意事項
注射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熱痛、搔癢皆屬正常現象,經3-7天左右持續的冰敷按摩,會逐漸好轉。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再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腫脹可能較明顯,大部分人3-7天後會逐漸改善,少數人會到兩星期左右。
一週內避免接觸高溫場所,如日曬、烤箱、三溫暖...等。
一週內不要喝酒,以避免不良反應。
•若發現有問題,請勿自行解決,馬上回診所給醫師親自處理。


 

立即預約
電話洽詢
 
線上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