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頭
部分的東方人眼頭會有蒙古摺(epicanthal fold),由於此種皺摺會覆蓋部分眼角,使眼睛看起來較小,就算進行雙眼皮手術,手術形成的雙眼皮線也容易被蒙古摺蓋住,影響雙眼皮手術的效果;此外,被遮住眼角會使兩眼間的距離看起來較寬,造成視覺上的不協調,因此開眼頭(epicanthoplasty)手術的目的,便在於打開眼角被蒙古摺遮閉的部分,使眼睛變長,兩眼間距離變近,同時讓雙眼皮的效果更明顯。



開眼頭手術方法
將多餘的上眼皮組織剪開後再將切口縫合,以消除蒙古摺現象,輕微者可用Y-V字形切開法,覆蓋較嚴重者則要採Z字改形法,將多餘的皮膚組織轉移方向。開眼頭手術一般都會留下疤痕,需要上妝才能遮蓋住疤痕,而效果則是讓雙眼更為明亮,整個臉部的感覺也會更有精神。

 

開眼頭常見問與答

開眼頭手術恢復期要多久?
通常術後要多久才會恢復呢?要避免哪些行為才能恢復得更好呢?通常術後的眼瞼,會有點像哭過後的腫脹及緊繃感是正常的,恢復期約拆線後的5-7天,也請聽從醫師的建議,以及耐心等待恢復的時間,小心照料傷口。如果你平常有運動的習慣,會建議一個月內避免激烈性、用力性運動,或是提重物,以免增加眼壓。



開眼頭手術會有什麼風險?
由於眼角內眥的結構精細,為了避免可能會發生的併發症,醫師會針對個人狀況,做詳細的諮詢,並了解眼距及眼型比例是否合適,再決定是否進行開眼頭手術,術中麻醉用量的掌握度也可降低風險。
 

立即預約
電話洽詢
 
線上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