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歲月痕跡的秘密—臉部除皺、咀嚼肌、國字臉、水牛肩、蘿蔔腿

肉毒桿菌素

消除歲月痕跡的秘密 臉部除皺.咀嚼肌.國字臉.水牛肩.蘿蔔腿-肉毒桿菌素 | 佳飛雅醫美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是將細菌的分泌物質透過高科技,萃取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進而除皺變成平滑的狀態。早期用於治療肌肉痙攣、斜視症、膀胱過動症等疾病,如今廣泛用於消除皺紋、修飾臉型/腿型/身型、改善多汗與狐臭等問題。使用注射肉毒桿菌,改善臉部動態紋以及使肌肉放鬆,能夠有效讓臉部變小。 


 

  

肉毒桿菌QA大哉問! 

原來肉毒桿菌不是只有能打在臉上!陳信宏醫師超詳解

肉毒桿菌除了能臉部除皺,連咀嚼肌、國字臉、水牛肩、蘿蔔腿能得到改善,還能超級有效改善OOO?快來聽陳信宏醫師怎麼說的吧!

 

 

 


肉毒桿菌素  |  可改善部位

肉毒桿菌素 可改善部位 | 佳飛雅醫美

全臉拉提:藉由真皮層注射達到拉提效果

國字臉:咬肌注射,改善國字臉

改善臉部動態紋路: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眼周細紋

核桃下巴:下巴放鬆,解決下巴凹凸不平困擾

狐臭/多汗症:改善異味,解決社交困擾

瘦小腿:通過阻斷神經傳遞到肌肉的訊號,使得肌肉放鬆不收縮。放鬆久了之後,粗壯的肌肉就會慢慢縮小,無需手術即可擁有令人羨慕的美腿 


肉毒桿菌素  |  作用及原理

肉毒桿菌素作用原理-抑制神經肌肉間的傳導,使過度活躍收縮的肌肉放鬆,4-6個月後神經找出出路連結與肌肉之間的傳導  | 佳飛雅醫美

肉毒桿菌素 | 注射劑種類 

肉毒比較-BOTOX保妥適 VS DYSPORT皇家肉毒 VS LETYBO保提拉 | 佳飛雅醫美
BOTOX保妥適-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 | 佳飛雅醫美

 美國|保妥適肉毒(BOTOX)

來自美國BOTOX保妥適肉毒(又稱經典肉毒、精準型肉毒)由醫藥大廠愛力根(Allergan)在1989年推出,為全世界第一個上市的肉毒桿菌素,也是美國FDA核准至今的肉毒品牌。在全球受到上百個國家市場肯定,對於除皺、放鬆肌肉有良好功效。

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

Dysport 英國皇家肉毒(儷緻)-衛署菌疫輸字第000870號、衛署菌疫輸字第000934號 | 佳飛雅醫美

英國|皇家肉毒(Dysport)

中文名為儷緻注射劑,俗稱皇家肉毒,為歐洲領導品牌。皇家肉毒是A型肉毒桿菌素,2009年得到美國FDA的核准,目前全世界有超過50個國家允許使用。由於擴散速度較快,約24至48小時即可看到效果,可精準施打在臉部,效果自然、效果持久。

衛署菌疫輸字第000870號

衛署菌疫輸字第000934號

Letypbo保提拉-衛部菌疫輸字第001095號 | 佳飛雅醫美

 韓國|保提拉肉毒肉毒(Letybo)

俗稱保提拉肉毒,為韓國製造、生產。2019年獲台灣衛福部核准上市,通過KFDA與臺灣TFDA標準。標榜為最適合亞洲人體質的肉毒品牌,再加上高CP值、不亞於國際品牌效果,因此深受小資族的青睞。 

衛部菌疫輸字第001095號


肉毒桿菌素 | 能維持效果多久?

肉毒桿菌素 效果維持時間 | 佳飛雅醫美

肉毒桿菌素 | 見證案例

肉毒桿菌前後對比照

肉毒桿菌素 | 注意事項&常見問與答 

肉毒桿菌素 常見問題&注意事項 | 佳飛雅醫美

當天療程前/後注意事項

服用肌肉鬆弛症狀藥劑的患者不宜施打肉毒桿菌素

懷孕或哺乳中的婦女不可施打

對肉毒藥劑過敏者

有神經肌肉疾病者,如「重症肌無力症」或是正在服用「肌肉鬆弛劑」的患者,不可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

注射肉毒桿菌素後4小時內不可平躺不可按摩治療部位及劇烈運動,以免藥物擴散造成副作用。

臉部除皺施打後,可多做臉部表情,以幫助藥劑平均吸收,有助於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注射治療局部可能會有輕微的瘀青或浮腫,類似蚊子叮咬一般,經數小時後會自行消失。

肉毒桿菌瘦小臉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食用口香糖、檳榔、牛肉乾、魷魚絲等硬食,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肉毒桿菌瘦小腿的患者,術後請盡量減少穿高跟鞋、久站、激烈的腿部運動等,以便維持良好的治療效果。

 

常見問與答Q&A

Q:每個牌子的維持時間會有差異嗎?多久可以看到效果?維持多久?

A:1.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哪一個品牌的肉毒效果持續時間最長,效果因人而異,大多數醫生都會同意

2.一般施打肉毒桿菌除皺後約3天便開始起作用,平均7-10天後皺紋便明顯改善,肉毒瘦小臉因其作用肌肉較大,約需3-4週可見治療效果

3.一次肉毒桿菌素注射平均可以維持3-6個月,為了延長效果,建議每隔4-6個月進行一次肉毒效果最佳! 

Q:肉毒桿菌素有沒有危險?特殊情形?

A:肉毒算是很安全的治療,但每個區域都會有需要特別注意的施打細節。醫師在事前都會特別注意,像是熟齡族群、眼皮無力者,會依賴額頭肌上提去睜開眼睛,那我們在施打抬頭紋的時候就會注意劑量的拿捏。另外要提醒,肉毒桿菌素注射後4~6小時內,不可以臥躺,也不要按摩,避免肉毒桿菌素的擴散失準。

Q:期待維持6個月,但只維持了4個月?

A:要注意術後的生活,如果常去高溫場所(如三溫暖、蒸氣室或泡湯)、常開心大笑、表情豐富、夜間磨牙,喜食堅硬食物等,就會較快回復皺紋,因咀嚼肌又被養大。此外,個體差異性還是存在的,每個人有其特別合得來的肉毒品牌、劑量高低,都須由醫師微調。

Q:肉毒打了之後,以後不打皺紋變更深?

A:打不打肉毒,人都是自然而然會老化且皺紋越來越深。肉毒出現幫忙,反而怪它幫忙以後加速老化才是謬論。應由專業醫師定期施打微調,當肌肉得到良好控制,需要的劑量反而會越來越少。減少動態肌肉收縮,延緩靜態老化紋路定型,反而是抗老化的好幫手。

Q:為什麼打完咀嚼肌覺得很酸咬不太動東西?

A:因為咀嚼肌被強制放鬆不能隨意的咀嚼,若是想咬比較硬的東西有可能會需要牽動其他地方的肌肉,因此剛打完會有一段適應期,並且在每日持續正常的咀嚼之後,咀嚼肌會逐漸回復成之前的樣子。

Q:肉毒桿菌素的劑量會不會愈用愈高?

A:不會的,使用肉毒桿菌素幾乎是不會有抗藥性的,所以劑量不會有太大變化,有些人還會隨著肌肉變小而劑量愈用愈少。

Q:有人說連打三次肉毒桿菌瘦臉之後,臉型就會定型,真的嗎?

A:原本很大的咬肌在接受連續三次肉毒桿菌素注射之後,會變小很多,只要生活習慣良好,就不太會像沒打時的臉那麼大。但其實我們每天說話、吃飯都還是會用到咬肌,只是多寡而已,日子久了還是會稍回復。如果想要一直維持小臉美人的模樣,還是會建議固定時間施打少量的肉毒桿菌素,讓咬肌一直都是小小的。 小小提醒一下,連打三次肉毒桿菌瘦臉的話,每次之間不要超過六個月,最好只間隔三到四個月,效果會更快顯現。

Q: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A:注射後 4 小時內不要按摩、不要平躺、不要激烈運動,避免肉毒桿菌素「擴散」,若有淤血或浮腫冰敷即可緩解,一週內儘量避免高溫(日曬、溫泉、三溫暖)避免肉毒失效,有除此之外的異狀,請速與醫療院所聯絡。

Q:什麼人不適合打肉毒桿菌?
A: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肉毒桿菌的接受度雖然高,但還是有些人不適合施打,這些人要特別注意和避免唷!
1.重症肌無力患者、運動神經元退化症
2.懷孕或授乳中、正在使用胺基配糖體(aminoglycosides)藥物等
3.對蛋白過敏者
4.注射部位有感染現象
5.欲治療部位的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請治療完成後再施打。
6.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者,瘀青機率稍高,但仍可施打。

Q:打肉毒桿菌消除小腿肌肉有效嗎?打完會對走路有影響嗎?

A:小腿肌要看是肌肉型或脂肪型,如果醫師判斷為肌肉型才適用肉毒桿菌的治療,脂肪型的部分要能改善就要藉由抽脂手術才能治療。小腿肌打完肉毒桿菌後會感覺痠痠的,但不會影響走路,打完後要減少穿高根鞋或做一些訓練小腿肌的姿勢或運動,才能讓肉毒桿菌的效果維持久一些唷!


立即預約
電話洽詢
 
線上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