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YA CLINIC

隱痕眼袋手術

  隱痕眼袋手術是什麼?

隨著年齡老化,脂肪增生、肌肉和皮膚失去彈性或是筋膜鬆弛,造成脂肪球膨出,就形成了大家所說的「眼袋」。告別疲倦老態眼袋,重現青春活力的魅力雙眼。眼睛是靈魂之窗,因此眼部附近的老化情形最讓人困擾,尤其眼眶下緣膨出的眼袋,會使人看起來特別顯老,倦容也會特別明顯,彷彿是長期熬夜、精神不濟一樣,隱痕眼袋手術,不僅可以讓人減齡10歲,且恢復期短,還能一併改善淚溝凹陷問題,回復減齡亮眼!

隱痕眼袋手術需要根據個案不同的條件來選擇適當的術式,主要目標就是改善脂肪膨出的外觀,並考量是否需要切除鬆弛的皮膚。目前手術主流為: 無痕內開眼袋手術(經結膜)經由下眼結膜的小切口來取出脂肪,在個案比較年輕且無皮膚鬆弛的條件下,可採用此方法。


  隱痕眼袋手術

  眼袋四大類型及成因

遺傳型眼袋

年齡分布 : 多為20-28歲

為遺傳性因素,單純眼輪匝肌肥厚型,皮膚不鬆弛且有下瞼眼袋,其突出特點靠近下眼瞼緣,呈弧形連續分佈。 

脂肪型眼袋 

年齡分布 : 多為20-30歲以上

主要是眼眶隔的脂肪先天過度發育,呈現下瞼輕中度膨隆,多為平日生活不規律等原因,導致眼袋逐漸加重。 

鬆弛型眼袋 

年齡分布:多為30-40歲以上

單純皮膚鬆弛,眼周出現小細紋,下眼瞼及外層皮膚鬆弛。

老化型眼袋

年齡分布 : 多為45歲以上

自然衰老的過程中,下瞼的皮膚鬆弛,讓眼周容易產生眼袋,同時伴隨著下眼瞼緣與眼眶下緣之間出現凹陷。


隱痕眼袋手術

  隱痕眼袋手術優勢

減緩老態、退去疲憊感 

傷口隱形、不易發現 

恢復期短、術後好照顧 

可合併解決淚溝凹陷問題


隱痕眼袋手術

  案例見證


隱痕眼袋手術

  注意事項&常見問與答

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有疤痕增生體質。

有藥物過敏。

有吸菸、喝酒習慣。

過去曾接受手術。

正在使用可邁丁(Warfarin)、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

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Q:乾眼症可以動眼袋手術嗎?

可以的,因眼袋是位於眼睛的下方,而乾眼症是因眼睛含水量不足所引起,而手術不會動到眼睛,所以不受影響。

Q:為什麼會有下眼袋?

紫外線傷害、抽煙、因為腫脹或肥胖造成的拉扯、時常眨眼睛或揉眼睛、老化造成的鬆弛、遺傳因素。

Q:術後該注意哪些狀況?

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辣椒等),盡可能不要熬夜。

眼睛盡量向上看(不可抬下巴或挑眉),此方法可加速消腫,讓雙眼皮更自然,若有疼痛、緊繃的現象則為正常。

仍可正常洗臉,但傷口每天需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藥膏,並保持傷口乾燥。PS:術後前三天採冰敷,第四天溫敷。 

至拆線期間,需保持傷口乾淨、清潔,避免傷口沾染刺激物(如:洗面乳、洗髮精)。

不可揉眼睛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如:哭泣、用眼過度),因易造成腫脹且易延長消腫時間。 

可正常生活作息,不影響規律生活。

睡前應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也可將枕頭墊高,以減少眼睛腫脹及不適。 

拆線後兩星期回診,並於醫師回診後開始按摩。 

術後拆完線兩星期後再戴隱形眼鏡或上眼妝,避免造成眼皮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