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YA CLINIC

膠原蛋白熊貓針|SUNMAX

告別代溝!視覺年齡-10歲的年輕幼態感


別讓眼睛出賣你的年齡!眼周是五官之中非常容易顯老的部位,對我們的容貌與氣色造成影響,而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在長期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臉上總是掛著兩圈熊貓眼,看起來特別疲累又顯老態。近年來「熊貓針」的誕生,成為許多人改善黑眼圈的首選醫美療程,究竟熊貓針是什麼?它和玻尿酸、膠原蛋白增生劑的差別是什麼?想有效改善眼周問題,必須先瞭解自身眼周的狀況,才能找到正確的對策,消除惱人困擾,重現精神飽滿的明亮雙眸。


膠原蛋白熊貓針|SUNMAX

  快速分辨你屬於哪一種黑眼圈類型?

在了解熊貓針是什麼之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黑眼圈的形成原因與種類!我們常聽到的黑眼圈,形成原因有很多,如:先天遺傳、睡眠不足、過敏性鼻炎、過度日曬或肌膚老化等,都有可能造成眼下的黑色素沉澱與凹陷,根據成因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4種類型:

 1. 色素型

因先天體質、長期日曬或卸妝不乾淨等因素形成,呈現出眼下色素沉澱的狀況,又分為先天或後天造成。因為基因的關係,亞洲人有不少比例天生上下眼皮顏色較深;而長期過度曝曬或反覆發炎都會導致黑色素累積,這種則屬於後天因素影響造成。

 2. 血管型

主要是眼周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的黑眼圈,如果有過敏性鼻炎、過敏體質、長期熬夜、用眼過度、攝取過鹹的食物等,都會導致眼周血液循環不佳,長期下來造成血流瘀塞的狀況,較為嚴重的細看眼周即可看到血管。

 3. 結構型

此類型不是因黑色素堆積所導致的黑眼圈,而是因為眼周肌膚凹陷老化,導致淚溝、眼袋下垂或凸起所形成的光影視覺效果,讓黑眼圈的部位看起來更加凹陷,顏色自然也較深。而肌膚保濕不足、膠原蛋白流失等也會因細紋而加深眼周陰影,造成黑眼圈更嚴重的情況。

 4. 混合型

只要同時具備色素型、血管型或結構型任兩種以上的成因或特徵,即可歸類為混合型黑眼圈。現代人長期使用3C產品、用眼過度,加速眼部老化,皆會導致混合型黑眼圈的產生,這種類型的黑眼圈,通常需要複合式治療才能有效改善。


膠原蛋白熊貓針|SUNMAX

  什麼是膠原蛋白熊貓針?

坊間俗稱的「熊貓針」,就是「Sunmax双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屬於一種「膠原蛋白填充劑」,呈現淡淡的乳白色,注射後很像我們自己本身的皮膚,能有效提供肌膚再生所需的胺基酸養分、淡化黑色素、填補凹陷,還能改善因個人體質而產生的黑眼圈問題。

而「熊貓針」不單單只是膠原蛋白填充劑,還具有「營養補充劑」的特色,可以提供肌膚養分,補充膠原蛋白並改善眼周細紋,有助提升皮膚的彈性和光澤,再加上它的材質不易吸水,較不會有水腫的問題產生,自然且安全,是近年來醫美界對抗黑眼圈的熱門選擇。


膠原蛋白熊貓針|SUNMAX

  膠原蛋白熊貓針適用對

「熊貓針」可以改善色素型、血管型、結構型和混合型黑眼圈,還能針對臉部輪廓進行修飾與美化,進而改善膚況、皺紋、凹陷,還能改善毛孔粗大與細紋凹疤。


膠原蛋白熊貓針|SUNMAX

  相似療程比較表

左右滑動看表格
 
  熊貓針 玻尿酸 膠原蛋白增生劑
優點 可有效淡化黑眼圈
緊緻拉提
多種大小分子可選
運用廣泛
促進膠原蛋白生長
自然且持久
缺點 維持時間較短 可能有廷得耳效應
無法淡化黑眼圈
需等待作用生效
無法淡化黑眼圈
維持時間 ★ ★ ★ ★ ★ ★ ★ ★ ★ ★ ★ ★
價格 ★ ★ ★ ★ ★ ★ ★ ★ ★ ★

膠原蛋白熊貓針|SUNMAX

  常見問答Q&A

Q1.可以維持多久?

平均可維持6-12個月,前3個月至半年的效用最佳,後續會逐漸被自體吸收代謝。但每個人體質不同,維持的時間也會因人而異。建議剛開始可以每4個月至半年一次的頻率進行定期保養,藉由膠原蛋白代謝與增生的過程不斷抑制黑色素,之後可延長到1至2年施打。

Q2.該選玻尿酸還是熊貓針?

如果是結構型黑眼圈,適合用玻尿酸來填補凹陷,但如果是色素型、血管型黑眼圈,則推薦施打能有效淡化黑色素的熊貓針,同時也能讓鬆弛的眼周變得更緊緻年輕。但眼周的問題通常都是複合式的,建議經由專業的醫師諮詢判斷,再安排最適合的療程。

Q3.施打熊貓針安全嗎?

膠原蛋白熊貓針的主要成分與人體內的膠原蛋白極為相似,不會出現免疫反應問題,降低過敏風險,還可被人體膠原蛋白酶分解,因此不會有殘留疑慮。

Q4.施打失敗怎麼辦?

許多人會擔心打失敗,但與玻尿酸相比,膠原蛋白較不易吸水,施打後較不易腫脹,術後恢復時間短,加上膠原蛋白本身是很好的凝血劑,因此較為安全。


  案例實證 Before/After

薇貝拉 VIVABELLA|魔法針|案例實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