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你的專屬鼻形,宛如天生
結構式隆鼻手術

打造你的專屬鼻形,宛如天生-結構式隆鼻手術 | 佳飛雅醫美

鼻子是臉部的中心,也是側面線條的主軸,擁有高挺的鼻子能讓五官看起來更立體,同時讓眼睛更加深邃。由於東方人普遍鼻形較扁塌、五官較平面,因此,隆鼻一直是整型外科手術中熱門項目之一,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8千人進行隆鼻手術。優質的隆鼻手術通常會合併鼻頭弧度、鼻翼寬度、鼻樑高度等綜合評估,打造鼻部黃金比例,塑造出挺翹又自然的鼻型。


 隆鼻手術的種類有哪些?

 
結構式隆鼻-隆鼻手術方式 | 佳飛雅醫美

1.傳統隆鼻手術(一段式隆鼻)

將I型或L型鼻模置入鼻腔內,主要增加山根、鼻樑高度。傳統隆鼻手術未經客製化雕刻,直接置入鼻腔內墊高鼻樑,對於鼻頭的形狀或長度、角度等不會有明顯的改變,適合原始鼻型條件佳,鼻頭或鼻翼不需要改善,只需增加鼻樑高度者。

2.韓式隆鼻手術(二段式隆鼻)

「韓式隆鼻手術」又稱二段式隆鼻手術:將I型或L型鼻模置入鼻腔內,並取自體耳軟骨或肋軟骨置入鼻頭,主要增加山根、鼻樑高度、鼻頭塑形。主要是改善一段式隆鼻假體穿出的缺點、增加鼻頭高度。

3.結構式隆鼻手術(三段式隆鼻)

「結構式隆鼻手術」又稱三段式隆鼻手術:將客製化雕刻過的I型鼻膜,放置於山根墊高鼻樑,鼻頭使用耳軟骨加自體肋軟骨或異體肋軟骨,延長鼻中、增加鼻頭支撐度,也降低鼻頭穿刺的機率。而結構式隆鼻手術調整幅度較大,可改善各種鼻型問題。從鼻樑、鼻背、鼻頭、鼻翼到鼻孔都能進行雕塑,亦能對朝天鼻、鼻翼過寬、鼻頭塌陷等問題做細緻的調整。


 如何挑選適合你的隆鼻手術?

近年來整形多追求成果自然,鼻型除高挺外,還要綜觀眼、唇、眉骨、臉型、甚至顴骨高低等因素來評估,結構式隆鼻已成趨勢,民眾只要初步了解隆鼻材料各自優點,提出需求再與專業醫師進行個人化諮詢,就能打造自然美鼻!所以可從隆鼻手術的材料下去挑選,可簡單區分為「自體」及「人工材質」兩大類,「自體」包含耳軟骨、鼻中膈、肋軟骨;「人工植入物」包含矽膠、卡麥拉、Goretex。

1.自體肋軟骨優點:

(1)材料充裕,單一材質就可以完成整個鼻部架構,包括鼻樑支撐、鼻頭修飾、鼻中膈重建等。

(2)感染率低,不會產生排斥現象,適合天生抵抗力差,或是術前生活作息紊亂、有菸酒習慣民眾。

(3)不易穿出,可避免人工材質可能發生的穿出現象。

「人工材質」最多人使用的有二代矽膠、卡麥拉兩種,這些輔助性材料現今在人體手術中皆廣泛被使用,因此安全性也不用太擔心。

2.人工材質優勢:

(1)不易移位,曲線平順,也不會被自體吸收而產生自然彎曲。

(2)鼻部高度可調整。

(3)手術時間較短。

每種植入材料都有其優缺點,民眾可與專業醫師諮詢討論後再做抉擇。

結構式隆鼻-隆鼻手術材質 | 佳飛雅醫美

 多久可以看到效果?維持多久?

結構式隆鼻-隆鼻手術效果?維持時間多長? | 佳飛雅醫美

從理論上來講,只要植入的假體沒有什麼問題,是可以放在鼻部不用取出的,但是為了安全,建議植入的假體到了一定的年限,還是到醫院檢查下比較好,安全永遠是放在第一位的。


 隆鼻手術流程

結構式隆鼻-隆鼻手術過程 | 佳飛雅醫美

1.醫師諮詢劃線,準備手術前置作業。

2.在鼻腔內切口,分離兩側鼻翼軟骨。

3.將骨膜與鼻骨分離,將自肋或假體,固定入骨膜內。

4.鼻中使用自(異)肋軟骨延長。

5.鼻頭用軟體雕塑。

6.鼻骨、鼻翼調整。

7.精心縫合手術切口,手術就完成了。

※過程依照不同手術最多3~6小時


 結構式隆鼻 術前注意事項

1.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應告知醫師。

2.有出血傾向病史的受術者,要檢查血小板和出、凝血時間。

3.有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告知醫師。手術程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藥物。


 結構式隆鼻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冰敷時勿壓於鼻頭,請敷於山根、眼周腫脹處。

2.術後1週內每天冰敷7~8次,每次約10~20分鐘,以利消腫。

3.術後睡前不要喝太多水,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避免過於腫脹。

4.術後1週內請避免趴睡,也儘量不要戴眼鏡,避免壓迫到山根處。

5.術後1~3個月請避免嚴重碰撞及壓迫鼻子,或進行較激烈的運動。

6.術後避免彎腰或低頭的動作,前3天會有血水滲出的情況,此為正常現象。

7.術後1~3週須每日換藥2次,先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再擦上藥膏,適量即可。

8.術後請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性食物,以防水腫或影響傷口癒合。

9.感染、排斥或特殊體質者,建議將鼻模取出後休息3~6個月,再進行重作手術。

10.術後請注意眼部的清潔,避免紅眼、結膜炎等眼部發炎問題,會經由鼻淚管,造成鼻部連帶感染。


結構式隆鼻手術-常見問題&注意事項 | 佳飛雅醫美

 結構式隆鼻 常見問與答

 

Q:剛做完隆鼻手術能戴眼鏡嗎?

A:鼻子完全固定之前,不建議戴眼鏡,因為戴眼鏡有可能讓鼻子變形移位。通常醫師會禁止患者在術後3~4週內戴眼鏡。

Q:隆鼻會影響嗅覺嗎?

A:當你從隆鼻手術中醒過來的時候,你一定會發現自己的嗅覺不如手術之前,但這種不良反應只是暫時的。做完隆鼻手術後,受術者的味覺及嗅覺都會有所削弱,這種狀況並不罕見,一般術後3至6週會逐漸好轉。

Q:隆鼻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A:術後72小時是腫脹高峰期,建議靜養休息,術後72小時後逐漸開始消腫,可恢復正常工作生活。2至3週恢復60~70%左右;3至6個月完全恢復。

Q:取耳軟骨的傷口有多大?

A:傷口約是0.5至1cm,在耳朵的耳骨前凹處,術後一樣傷口會癒合,並不影響耳朵的外觀,術後耳朵正面、背面皆看不出手術痕跡。

Q:隆鼻手術後,青春痘或粉剌可以擠嗎?

A:術後只要注意短期內不要大力碰撞或擠壓,因此一個月內不能用手擠粉刺;不建議去擠青春痘或粉剌,不當擠壓,容易導致痘疤、凹洞或感染,衍生其他肌膚問題。

Q:是否隆過的鼻子無法像正常鼻子一樣的去觸碰?

A:美國的天王級搖滾巨星麥可傑克森,他生前做過多次隆鼻手術,而且曾有謠傳他鼻子曾差點就掉下來,當然畢竟這些都只是謠傳,充其量只能當作茶餘飯後的八卦。不過是否隆過的鼻子真的不穩固,容易被撞歪或甚至變形?!答案當然是不會發生這些情形的。現在正規隆鼻手術的人工植入物是放置在骨膜下的位置,骨膜是很強韌的一層組織,具有良好的固著效果;除非是撞擊的力道大到會骨折的程度,那這樣的力道也足以使得人工植入物發生移位了。

一般的觸碰並不會造成植入物的移位與偏移,從另外的角度來思考,從好的層面來說置入人工鼻骨反而有在碰撞時保護鼻骨的作用在,但若是古早技術不發達的年代,植入物僅放置在皮下的情形時有所聞,隨便用手去牽動鼻部,人工植入物就會隨著移動或甚至可以旋轉偏斜達30度,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現在這種情形已經很少見到了,所以無需為這樣的情形擔心。


立即預約
電話洽詢
 
線上洽詢

 

結構式隆鼻實際案例 | 佳飛雅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