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一、抽脂是什麼?抽脂體重會變輕嗎?

  • (一)抽脂原理
  • (二)抽脂減肥的不同之處

二、7大局部抽脂部位報你知

三、抽脂會痛嗎?多久有效果?為你解密抽脂過程

  • (一)LSSA音浪脂雕抽脂過程

四、抽脂恢復期有多長?抽脂術後照顧需要做哪些事?

五、抽脂風險有哪些?有抽脂後遺症嗎?誰不適合抽脂?

  • (一)常見3大抽脂風險
  • (二)抽脂後遺症有哪些?
  • (三)這些族群請避免抽脂手術

六、抽脂費用多少?6大抽脂價格一次看

  • ✨LSSA音浪脂雕費用&優勢
  • ✨隱痕抽脂費用&優勢
  • ✨威塑抽脂費用&優勢
  • ✨雷射溶脂費用&優勢
  • ✨超音波溶脂費用&優勢
  • ✨水刀抽脂費用&優勢

七、抽脂推薦:佳飛雅醫美

一、抽脂是什麼?抽脂體重會變輕嗎?

長期高油飲食再加上久坐導致身體堆積的脂肪愈來愈多,且因體質的關係某些特定的部位,如屁股、大腿就是很難瘦下來。若想快速剷除那些在身體裡堆積以久的討厭脂肪,透過抽脂手術來抽脂肪也許能幫助您減輕負擔。

(一)抽脂原理

人體皮膚的結構複雜,可以分為淺層脂肪和深層脂肪2個層次。而其中深層脂肪較容易肥大,也是人體較難消耗的脂肪,即便是嚴格控制飲食和進行高強度運動也不容易去除。因此,抽脂手術成為了快速消除多餘脂肪的有效方法之一。

 

而抽脂手術主要針對比較鬆散的深層脂肪進行脂肪抽取,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進而重塑身體的曲線美。

 

大部分的抽脂手術會由醫師透過吸管式手術器具將深層脂肪從身體中抽取出來,同時保護周圍組織不受傷害。而抽取的脂肪經過處理後可以用於植入其他部位進行脂肪移植

 

(二)抽脂減肥的不同之處

當人們減肥時,通常是透過運動和飲食控制來縮小脂肪細胞的體積,但脂肪細胞的數量卻不會隨之減少。相較之下,抽脂手術可以針對人體深層脂肪細胞進行抽出、減少數量,並且重新塑造身體曲線。以下簡單為大家比較2者:
抽脂減肥的不同之處

減肥:透過運動、飲食控制等方式縮小脂肪細胞的體積,不過脂肪細胞的數量不會改變,比較適合想要維持健康體態的人。

 

抽脂:抽出深層脂肪細胞,降低脂肪細胞的數量,脂肪細胞的重量僅有肌肉的1/3重,對體重的影響不大,比較適合想要消除特定部位脂肪囤積,並追求精準、有效雕塑身形的人。

 

看到這裡或許會有人發現,就算抽脂體重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那為什麼還要抽脂呢?

其實體重與身型並沒有絕對關係,體重輕並不代表身型一定會漂亮,若是脂肪囤積不平均,自然也不會擁有完美身型。此時就可以透過抽脂手術來重新雕塑身體曲線。那有哪些部位的抽脂種類呢?下段馬上告訴你。

 

二、7大局部抽脂部位報你知

抽脂可以針對身體的特定區域進行脂肪移除、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身形。如果想擺脫討人厭的脂肪並打造出完美的身材,局部抽脂、全身抽脂都是值得考慮的方法。以下為7大常見的局部抽脂部位:
7大局部抽脂部位

手臂抽脂

透過手臂抽脂能夠協助消除手臂過多的脂肪,以改善手臂曲線,讓手臂更加纖細有型。

大腿抽脂

透過大腿環抽可以消除大腿內側及外側的脂肪,以協助改善大腿過粗或者脂肪過度堆積的情形。

眼皮抽脂

透過眼皮抽脂能夠協助消除眼皮上過多的肥厚脂肪,以改善泡泡眼、眼袋等困擾。

腹部抽脂

透過腹部環抽能夠協助消除腹部過多的脂肪,以改善腹部線條,讓腹部更加平坦有型。

小腿抽脂

透過小腿抽脂可以幫助消除小腿上過多的脂肪,以改善小腿的線條、肌肉質量不對稱,讓小腿更加修長美觀。

雙下巴抽脂

透過雙下巴抽脂能協助容易出現頸紋、雙下巴的族群,以改善下巴的脂肪堆積,讓下巴輪廓更明顯。

臀部抽脂

透過臀部抽脂可以幫助消除臀部過多的脂肪,以改善臀部曲線,讓臀部更加挺拔有型。

 

此處也特別提醒大家,每個人的身體結構和脂肪分布都不同,所以在選擇抽脂部位時,最好與專業醫生進行諮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部位。

 

三、抽脂會痛嗎?多久有效果?為你解密抽脂過程

由於各抽脂手術過程會依照各家診所規定、醫師的專業程度而不同。此處就以佳飛雅的LSSA音浪脂雕抽脂來介紹。

 

LSSA音浪脂雕專用亞洲人設計創新DeepSono安全專利、防燙保護套;多種手握把尺寸,適合所有部位採用全世界最細超音波探針,臉部抽脂無手術切口、不須縫合、痛感低,手術快速簡單,大約1個月後可見抽脂成效,2~3個月後達到最好的效果

(一)LSSA音浪脂雕抽脂過程

LSSA音浪脂雕抽脂前準備

  • 先與主治醫師詳細討論抽脂部位、確認用藥史與其他病史。
  • 進行抽血(紅血球及白血球計數、凝血時間)、肺部X光、心電圖等檢查。
  • 術前2週禁止抽菸,以免引起血管收縮及減緩血流速度。

 

LSSA音浪脂雕抽脂的原理與步驟可以分為以下4大項目:

🐾Step1:透過注入腫脹麻醉液,讓脂肪吸水同時軟化組織。

🐾Step2:透過特殊高能量超音波技術,使細胞間產⽣微⼩氣泡、將脂肪乳糜化溶解成液態。

🐾Step3:抽吸出乳糜化的液態脂肪。

🐾Step4:保留大部分結締組織,並維持肌膚緊緻不鬆弛。

 

四、抽脂恢復期有多長?抽脂術後照顧需要做哪些事?

抽脂恢復期時間長短會依照手部部位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不過通常術後2~4天腫脹會較明顯,在術後前7日可多冰敷來降低出血、減少瘀青。約7~10天會逐漸消腫,要完全恢復約3~6個月,疤痕淡化則需要約3~6個月(以上依個人體質天數會縮短或增減)。

 

除了抽脂恢復期之外,以下也提供術後保養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 避免接觸生水,保持傷口的乾燥及清潔。
  • 1週內禁菸、酒、茶、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勿食用任何活血性的中藥,以及促進血液循環的食品,以避免影響傷口癒合、留下抽脂疤痕,幫助抽脂完快速消腫
  • 手術後應立即穿上塑身衣,減輕局部腫脹,除沐浴外一般建議長時間穿著至3個月,甚至維持至6個月。
  • 拆線後在無瘀青以及抽脂傷口癒合良好情況下,可以使用溫敷或泡澡來加速代謝循環以利抽脂處復原消腫。
  • 療程期間可依專業護理諮詢建議,請勿隨意塗擦非醫囑藥品或保養品。

 

許多人都好奇抽脂按摩是否有助於改善皮膚平滑度和消除腫脹。事實上,進行適當的抽脂按摩,例如由下往上的淋巴按摩,確實是可以達到這些效果。

 

然而,我們建議剛接受抽脂手術的人不要立即進行按摩。相反地,在手術10~14天之後再開始每天按摩3~5次、每次3~5分鐘。有助於將體內水分推向淋巴區,促進水腫消除,同時也能減少組織纖維化和硬塊形成的風險

 

五、抽脂風險有哪些?有抽脂後遺症嗎?誰不適合抽脂?

抽脂可以幫助人們快速找回窈窕體態,不過抽脂畢竟也算是手術的一種,會出現哪些抽脂風險?會有副作用嗎?抽脂死亡率高嗎?以下將為您解答。

(一)常見3大抽脂風險

📌留疤風險

通常抽脂手術的傷口約為0.2~0.3公分,不過若傷口沒有細心包紮及換藥,很容易造成色素沉澱,進而留下疤痕。

而LSSA音浪脂雕採用專為亞州人量身設計的0.9mm極細探針穿刺,臉部手術甚至不須要縫合,更擁有燙傷風險低的DEEPSONO安全專利,大幅降低了留疤風險。
 

📌抽脂復胖風險

此處先與大家強調,抽脂手術並非一勞永逸。抽脂手術是直接將脂肪細胞抽出體外、減少整體脂肪數量,但若是沒有適當飲食以及維持良好的運動智慣,體内剩餘的脂肪細胞仍然會長胖、造成復胖的風險。反之,控制好飲食與運動,則可以擁有更纖細的效果,也不容易復胖。
 

📌麻醉風險

抽脂手術通常會採取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而任何類型的麻醉都有風險,包括過敏反應、低血壓、心臟衰竭等。因此,建議大家要找有合格的麻醉專科醫師較有安全保障。

(二)抽脂後遺症有哪些?

通常是由於醫師的技術、使用的設備導致抽脂後遺症,讓人出現抽脂失敗的感覺。以下為常見的抽脂後遺症:

📌抽脂凹凸不平

如果醫生在抽脂過程中沒有正確評估和處理脂肪層的厚度,或者在不同區域的脂肪層中取出的量不一致,那麼可能會導致皮膚表面出現凹凸不平的抽脂副作用
 

📌抽脂血管栓塞

抽脂手術需要在身體內使用吸管和其他工具。而此時若醫師的專業程度不夠,很有可能損傷血管壁,導致血液中的血小板就會開始堆積在損傷的區域上形成血栓。然而,以上2種抽脂死亡率都極低,不過還是強烈建議大家找尋專業、經驗豐富的醫師以避免發生此情形。

(三)這些族群請避免抽脂手術

  • 孕婦與哺乳中的婦女,應避免進行治療。
  • 體溫超過38度、正在出血的患者,應避免進行治療。
  • 有血壓異常、傳染病、結核病的患者,應避免進行治療。
  • 因肝功能異常和經常使用類固醇激素而導致瘀血,應避免進行治療。

 

六、抽脂費用多少?6大抽脂價格一次看

欲進行抽脂手術時,抽脂費用不外乎是大家在乎的事情之一。醫美手術的價格會依據每間診所的服務、器材、醫生技術與知名度等略有不同,以下提供的抽脂價格區間僅供參考:

LSSA音浪脂雕費用&優勢

LSSA音浪脂雕採用最新超音波技術,擁有5種不同尺寸的溶脂針,其中0.9mm的探針是全世界最細的超音波探針,可以利用極細微的切口進行臉部脂肪的溶解,又稱「超微創抽脂術」。

 

透過注入腫脹麻醉液,讓脂肪吸水同時軟化組織。再以特殊超音波技術將脂肪乳糜化溶解成液態,並抽吸出乳糜化的液態脂肪進而保留大部分結締組織,幫助肌膚維持緊緻不鬆弛、達到抽脂效果。而價格將視範圍不同而有所不同,局部範圍-10萬以下/大範圍-諮詢後報價。

 

【LSSA音浪脂雕優勢】

  • 溫和溶解,保護周圍組織
  • 保持肌膚彈性,不易鬆弛、產生橘皮
  • 出血量少、恢復期短
  • 採用極細融脂針,不需手術切口,減少腫脹瘀青、疼痛感
  • 85%細胞存活率,不浪費自體脂肪

 

除此之外,LSSA音浪脂雕也非常適合以下族群:

  • 害怕手術者
  • 擔心凹凸不平副作用者
  • 擔心恢復期太長影響生活者者
  • 擔心抽脂造成體型不對襯
  • 擔心留下明顯手術疤痕者

 

隱痕抽脂費用&優勢

隱痕抽脂是透過術前中後系統式的溶脂、抽脂、減脂,將過度堆積的深層脂肪組織溶解、沖散,並將脂肪抽吸體外,幫助有效減少深層、淺層脂肪數量,同時也能將抽脂傷口隱藏在衣著不易暴露的位置,來幫助改善不易瘦的部位,以達到體型更勻稱有線條。而價格視抽脂部位約介於7~35萬之間。

 

威塑抽脂費用&優勢

威塑抽脂是利用專利鈦金屬探針,在皮下組織釋放出高達36,000赫茲的音波。這些音波會在脂肪細胞周圍產生氣泡,從而將大的脂肪團塊分解成更小的塊狀物。接著螺旋水流會將這些小塊狀物進一步分解成類似乳糜狀的脂肪細胞,最後引流至體外。而價格視抽脂部位約介於7~35萬之間。

 

雷射溶脂費用&優勢

雷射溶脂是使用一根非常細的光纖探針深入皮下組織,利用雷射光束溶解脂肪細胞,傷口也相對較小,因此此方法僅適合於精細部位的抽脂。而相較於其他手術方式,此方法溶解後的脂肪會被身體自行吸收和代謝,不必額外抽出。此外,雷射光的熱能可以具備額外的凝血功能和提升皮膚緊緻度的效果,但有時會有燙傷的疑慮。而價格視抽脂部位約介於5~20萬之間。

 

超音波溶脂費用&優勢

超音波溶脂是一種利用超音波技術的脂肪溶解方式,它通過超音波振動能夠破壞脂肪細胞膜,將脂肪細胞分解成微小的顆粒,使其變成乳糜狀態後再通過吸管抽出體外。相較於傳統手術方式,超音波溶脂能夠更加精準地震碎脂肪,減少神經和血管的損傷,並避免出現局部凹凸不平或局部鬆弛的問題。而價格視抽脂部位約介於7~22萬之間。

 

此外,在超音波溶脂過程中,還會產生一定程度的熱能,溫度大約在40~45度之間,這有助於提升皮膚的緊實度,同時也有助於凝血和止血。

 

水刀抽脂費用&優勢

水刀抽脂是一種利用高壓水柱和特殊藥水去除皮下脂肪的技術。這種技術的優點在於它能夠輕鬆地剝離脂肪組織,同時避免對周圍神經和血管的傷害。使用負壓抽脂管同時將脂肪徹底地抽出體外。與其他技術相比,水刀抽脂技術的熱傷害程度低,因此適合用於移除大面積脂肪組織,而且被移除的脂肪組織完整,可以進行2次利用。但是,使用藥水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可能會導致藥物殘留的問題。而價格視抽脂部位約介於8~25萬之間。

 

七、抽脂推薦:佳飛雅醫美

擁有頂級專業醫療團隊的佳飛雅是幫助你解決抽脂困擾的好夥伴,佳飛雅醫美用心聆聽患者需求,並且理性分析與評估最適合你的治療療程,讓變美、變健康的旅程不再是你一個人。

 

佳飛雅醫美希望能打破過往顧客對於醫美既有的印象,像是「過度推銷」、「推銷不實」,希望與患者在合理的溝通下取得平衡點以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此外在營運平衡前提下,也將以提升員工生活品質為重要目標,期許自己能成為員工眼中的幸福企業。

 

「 佳飛雅醫美秉持著至上的醫療安全」、「極致的個人隱私」為前提下,全心全意地帶給客人專屬於自己的自信。


 

為什麼抽脂推薦佳飛雅醫美?

  • 專業醫護諮詢團隊
  • 整外專科醫師認證
  • 資深微整療程經驗
  • 認證醫師/微整執照
  • 注重醫療安全,比照醫學中心標準流程、設備,開刀流程麻醉醫師全程陪同
  • 注重客人隱私,擁有獨立電梯進出口、獨立包廂空間
  • 環境每日消毒清潔
  • 提供伴侶、朋友友善環境,現場提供咖啡、飲品、小點
  • 私密部位處理可指定女醫師

 

想知道更多抽脂手術或其他醫美療程,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諮詢:

👉🏻LINE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