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一、痘疤好困擾...造成痘疤原因是什麼?痘疤種類分幾種?

• (一)痘疤 vs 痘斑?兩者差異大不同

• (二)4大痘疤種類與痘疤原因介紹

 

二、痘疤消除該怎麼做?想要自己去痘疤看這邊

• (一)紅痘疤怎麼消?

• (二)黑色痘疤怎麼消?

 

三、痘疤雷射是什麼?分享消除痘疤醫美的方法

• (一)4D皮秒雷射 PICOPLUS

• (二)精靈電波

 

四、痘疤雷射推薦:佳飛雅醫美診所

 

一、痘疤好困擾...造成痘疤原因是什麼?痘疤種類分幾種?

 

痘疤是多數人一生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的問題,長痘痘除了和天生體質有關,其實也和生活作息、身體機能與新陳代謝密不可分。

 

當痘痘留下痘印後,不管是臉部痘疤、背部痘疤還是屁股痘疤,都會影響美觀,讓人十分厭煩;但在了解痘疤該如何消除之前,我們必須先知道究竟形成痘疤的原因是什麼?痘疤種類有哪些?

 

(一)痘疤 vs 痘斑?兩者差異大不同

 

首先,我們俗稱的痘疤其實可以分為痘疤與痘斑這2大類:

 

  • 痘疤:指深度較深且傷到真皮層產生疤痕反應所留下的疤痕,主要分為凸痘疤和凹痘疤2種,除了有凸起或凹陷,也會伴隨著黑色素沉澱,屬於永久性的損傷

 

  • 痘斑:顧名思義是斑點的一種,這種痘痘通常深度較淺,因此表面平整,主要只是紅、棕或黑的色素沉澱,通常我們俗稱的紅痘疤、黑痘疤都屬於痘斑的一種。

 

不同痘疤種類形成的原因也不盡相同,以下將詳細介紹4種痘疤種類與原因。

 

(二)4大痘疤種類與痘疤原因介紹

 
4大痘疤種類:紅痘疤、黑痘疤、凸痘疤、凹痘疤


📍紅痘疤

 

通常出現在痘痘的前期,因為痘痘深處正處於發炎狀態,因此會造成微血管擴張與增生,呈現紅色的樣子,屬於假性痘疤的一種;此外如果伴隨著腫脹,那是因為皮膚組織正在水腫。

 

📍黑痘疤

 

當痘痘發炎反應消退後,就會因為黑色素細胞被破壞而引起黑色素沉澱,使留下來的痘疤呈現黑色,這屬於一種正常的肌膚保護機制。

 

📍凸痘疤

 

痘痘傷口在癒合時,有不正常的復原或是組織過度增生,而累積過多的膠原蛋白,就會使疤痕向外凸起,像是蟹足腫、增生性疤痕都屬於這一類。

 

📍凹痘疤

 

痘痘的傷口過深,除了會傷害到真皮層,還會造成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的大量流失與破壞,進而使得皮膚凹陷。

 

二、痘疤消除該怎麼做?想要自己去痘疤看這邊

 

「有痘疤怎麼辦?」「我的痘疤有救嗎?」這些問題也困擾你很久了嗎?以下將針對痘斑(紅痘疤、黑痘疤)告訴你痘疤怎麼消,讓你自己在家也可以慢慢除痘疤。

 

(一)紅痘疤怎麼消?

 

紅痘疤因正處於發炎階段,因此可以擦有抗發炎和抑菌效果的痘疤保養品,像是成分含有維他命B3、神經醯胺(Ceramides)等;而在挑選產品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盡量選擇成分單純的產品,以免造成皮膚過敏。

 

此外,也可以到皮膚科掛號看診,請皮膚科醫生進行專業診斷,並開口服藥或是藥膏,如此一來可以避免自己誤用保養品而導致痘痘更嚴重。

 

(二)黑色痘疤怎麼消?

 


想要黑色痘疤淡化甚至是消失,最重要的就是加速角質代謝。


 

主要的方法分為3個面向:

 

  • 加速角質代謝:使用酸類產品可以幫助角質代謝,像是杏仁酸、水楊酸、杜鵑花酸等;而使用上建議先從低濃度的開始嘗試,以免肌膚過度刺激。
  • 美白:在痘疤淡化上如果可以再加上美白的助攻,效果會更顯著,可以使用含有維他命C(左旋C)的產品。
  • 防曬:紫外線除了傷皮膚、加速老化之外,更會讓黑色素沉澱更嚴重,因此想要盡快消除痘疤務必做好防曬,此外即使在室內,只要有陽光灑入的地方,都要記得防曬。
  黑色痘疤消除3大法則:加速角質代謝、美白、防曬


三、痘疤雷射是什麼?分享消除痘疤醫美的方法

 

解惑了痘斑的消除後,那關於永久性疤痕的凸疤痕和凹疤痕,就需要透過醫美痘疤治療的方式來改善,像是皮秒雷射與精靈電波,以下將詳細介紹這2種醫美方法。

 

(一)4D皮秒雷射 PICOPLUS

 

關於除痘疤雷射,不管是凹疤雷射還是紅痘疤雷射,皮秒雷射都可以輕鬆做到,可說是皮秒痘疤神器。

 

那究竟何謂「皮秒」呢?

 

所謂的「皮秒」是指10-12秒,而皮秒雷射正是利用短脈衝時間,將高能量的震波打入肌膚後,把黑色素震成粉塵狀,讓身體更好代謝。

 

而佳飛雅醫美提供的4D皮秒雷射PICOPLUS擁有多國認證,除了美國FDA、歐盟CE、台灣衛福部,另通過韓國產業試驗院KTL認證,為「450PS正皮秒」,450PS是穩定且更短的輸出時間,相較於其他皮秒,能在較少的能量下達到有效的治療效果。

 

且其有4大特點如下:

 

  •  4D皮秒功率高達1.8G,擊碎黑色素的效率高
  •  4D聚焦透鏡使用專利3段式聚焦技術,讓聚焦更精準
  •  4種波長可以全面掌握多種淺-中-深層肌膚問題
  •  595黃金除紅探頭,其褪紅實力令人驚嘆

 

此外,4D皮秒雷射可以改善6大部位:

 

  1. 凹痘疤:聚焦透鏡能越過表皮,在真皮層形成空泡化,在沒有傷口的情況下,啟動肌膚修復機制,促使皮膚新生膠原蛋白,改善毛孔、細紋與凹疤。
  2. 紅痘疤:可改善紅痘疤、痤瘡後泛紅現象。
  3. 毛孔粗大:利用皮秒雷射的熱效應,促進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更新與增生,進而改善毛孔問題。
  4. 色素斑點:皮秒雷射可促使黑色素更快代謝並排出體外,從根源上解決深層色素問題。
  5. 肝斑:在淺層真皮層製作出來的小空泡,刺激皮膚發揮修復的作用,進而導致新膠原蛋白的產生和黑色素的移除,改善臉頰處的肝斑。
  6. 膚色不均:擊退色素沉澱,使整體膚色也會變得更加均勻透亮。

 

(二)精靈電波

 

Genius精靈電波的原理是利用可調式的200微米絕緣微針探頭在皮膚上產生細小的傷口,使熱能傳遞至指定的皮膚深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與重組,進而改善肌膚問題。

 

此外,其屬於雙極電波的微針治療,細小的微針可以有效地將疤痕組織軟化。

 

【精靈電波3大特點】

 

  • 可調溫控精準安全:可以精準控制熱凝結的溫度大小
  • 絕緣微針不傷表皮:可調節微針深度,適合全身各部位使用
  • 4探頭多種適應症:依照不同的治療部位有更精準的探頭

 

以下以表格的方式介紹精靈電波的4種探頭:

 

探頭

適用症狀

標準G49D

臉部鬆弛、臉部紋路、凹洞痘疤、頸部紋路

眼周P14D

臉部直線型紋路、身體擴張紋加強

小區域P16D

眼周細紋、毛孔粗大、雙頰局部加強

身體M49D

身體鬆弛、擴張紋、腋下多汗症

 

四、痘疤雷射推薦:佳飛雅醫美診所

 

因此選擇值得信賴的醫美團隊就相當重要,佳飛雅醫美除了擁有頂級專業醫療團隊之外,也會由台大醫院皮膚專科醫師,同時也是佳飛雅醫美皮膚問題處理專家「吳鎮宇醫師」處理相關肌膚問題,是你解決痘疤的好夥伴,佳飛雅醫美用心聆聽患者需求,並且理性分析與評估最適合你的醫美療程,讓變美的旅程不再是你一個人

 

佳飛雅醫美希望能打破過往顧客對於醫美既有的印象,像是「過度推銷」、「推銷不實」,希望與患者在合理的溝通下取得平衡點以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此外在營運平衡前提下,也將以提升員工生活品質為重要目標,期許自己能成為員工眼中的幸福企業。

 


「 佳飛雅醫美秉持著至上的醫療安全」、「極致的個人隱私」為前提下,

全心全意地帶給客人專屬於自己的自信。


 

為什麼要選擇佳飛雅醫美?

  • 專業醫護諮詢團隊
  • 資深手術、微整療程經驗
  • 認證醫師/微整執照
  • 注重醫療安全,比照醫學中心標準流程、設備,開刀流程麻醉醫師全程陪同
  • 注重客人隱私,擁有獨立電梯進出口、獨立包廂空間
  • 環境每日消毒清潔
  • 提供伴侶、朋友友善環境,現場提供咖啡、飲品、小點
  • 私密部位處理可指定女醫師
  • 提供免費諮詢

 

 

想知道更多改善痘疤或其他醫美療程,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諮詢:

👉🏻LINE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