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一、由痔瘡女醫生告訴你:婦女痔瘡罹患機率為何高於男性?

  • (一)痔瘡是什麼?先從簡單了解痔瘡開始
  • (二)痔瘡原因女性罹患的機率較高是為什麼?
  • (三)痔瘡女醫生解密女性痔瘡問題:孕婦痔瘡怎麼辦?女性痔瘡看哪科?
 

二、痔瘡治療有哪些?讓痔瘡女醫生帶你認識痔瘡微創手術

  • 非手術治療
  • 手術治療
 

三、痔瘡女醫生推薦:佳飛雅醫美 蕭慕琦醫生

 

一、由痔瘡女醫生告訴你:婦女痔瘡罹患機率為何高於男性?

 

有一種關於痔瘡的說法「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直接了當地表示出台灣人為痔瘡困擾的現象,但你知道為什麼女生有痔瘡的機率高於男生嗎?本文將由佳飛雅醫美的痔瘡女醫師蕭慕琦來為大家解惑。

 

(一)痔瘡是什麼?先從簡單了解痔瘡開始

 

佳飛雅醫美的專科女醫蕭慕琦表示:

痔瘡為人類特有的疾病,因全世界只有人類是直立動物,所以在有地心引力的情況下上廁所時,大便由上往下的摩擦力或多或少讓每個人都有痔瘡,再加上後天習慣不同,嚴重度也就不同。

 

痔瘡是由黏膜下層、結締組織及細小的平滑肌纖維所組成,是人與生俱來的身體組織,在醫學上一般稱作「痔瘡組織」。

 

因此民眾一般談論令他們困擾的「痔瘡」,是已經產生症狀的病態狀況了,但須特別強調其並非惡性腫瘤,而是屬於良性疾病,所以只要好好地接受治療,並不會造成身體太大的問題。

 

✨佳飛雅醫美提醒:當發現自己疑似有痔瘡時,建議儘早到大腸直腸科接受檢查。

 

此外一般肛門的皮膚與直腸的黏膜層以齒狀線為分界,而常見的內痔與外痔差別就是在於痔瘡位置,以下簡單介紹3種痔瘡種類:

 

  • 內痔:齒狀線以內的痔瘡稱為內痔。
  • 外痔:齒狀線以外的痔瘡稱為外痔;如果急性發作有劇烈疼痛與硬塊的話,則稱為血栓痔
  • 混合痔:內外痔都有發生於齒狀線上下的地方,其內外相連合為一體,沒有明顯的分界。

 

在醫學上,除了上述的痔瘡種類,也會將痔瘡的嚴重程度分級,以下以圖片的方式講解:


(二)痔瘡原因女性罹患的機率較高是為什麼?

 

除了常見的水分和蔬果攝取不足,或是上班族的久坐痔瘡等原因之外,女性因為有懷孕和生理上的原因,容易導致骨盆腔或腹腔壓力過大,因此比男生更容易患有痔瘡,以下將詳細解釋介紹女性才有的痔瘡原因:

 

📍懷孕痔瘡

 當孕婦的肚子愈來愈大,同時腹部壓力逐漸增加後,下半身血液循環就會變差,包含常見的下肢水腫之外,也容易讓痔瘡因血液較難回流而腫脹。

 

而媽媽們在懷孕期間黃體素會增加,當黃體素上升,水分就容易滯留在血管內,導致鬆弛、腫脹,且同時降低腸胃蠕動而有便秘的情況發生,進而增加痔瘡的發生率。

 

此外在生完小孩後,因生小孩的過程需要花很大的力氣,孕婦很有可能產後會有脫肛或是腸道受損的狀況發生,如此一來除了會讓腸道蠕動變慢,也會讓產後婦女在上廁所時擔心傷口裂開而小心翼翼,導致排便時壓力過大,進而引發便秘,久而久之痔瘡就會找上門。

 

佳飛雅醫美的痔瘡女醫師蕭慕琦特別釐清:

以上就是孕婦產前、產後容易罹患痔瘡的原因,因此民間常有一種說法「孕婦因壓力導致靜脈曲張而產生痔瘡」,其實並非如此,大部分的痔瘡不是靜脈曲張產生

 

📍生理期痔瘡

 除了懷孕讓骨盆腔血流增加、壓力變大之外,在女性生理期期間,荷爾蒙的變化也會讓女生有便秘、腹瀉的情況,因此罹患痔瘡的機率較男性高。

 

(三)痔瘡女醫生解密女性痔瘡問題:孕婦痔瘡怎麼辦女性痔瘡看哪科

 

📍如果懷孕期間有孕婦痔瘡怎麼辦

 佳飛雅醫美痔瘡女醫生蕭慕琦表示針對產前、產後有不同的治療方式:

 

  • 產前痔瘡女醫生蕭慕琦建議第1步即時就醫內診,確認內外痔情形與痔瘡嚴重程度,才能進行對應的治療,且生產前一律以寶寶優先,通常在孕期不建議進行手術,因為手術須麻醉,而且術後有很多藥物媽咪們是不能服用的,否則會影響到寶寶,所以建議採用保守性治療為主,透過溫水坐浴搭配藥膏和口服藥的方式緩解不適。
  • 產後:許多媽咪會擔心產後懷孕痔瘡塞不回去的問題,而希望生產完能夠盡快進行治療,然而痔瘡女醫師蕭慕琦則點出她在診間都會建議病患多等等看,因為正常情況下,8成媽媽的痔瘡在做完月子後會消腫縮回去,若遲遲沒有改善,屆時再考慮進一步的手術治療,不用急著開刀。

 

📍女性痔瘡看哪科

 如果有疑似痔瘡症狀發生,可以先到「大腸直腸外科」讓專業醫師進行檢查與診斷,確定是痔瘡並非惡性腫瘤後,再選擇到大醫院或醫美診所進行治療。

 

佳飛雅醫美提供專業痔瘡女外科的服務,並由大腸直腸外科名醫蕭慕琦痔瘡女醫生親自看診,讓你不難為情之餘,更在治療幫助你放寬心。

 

痔瘡治療有哪些?讓痔瘡女醫生帶你認識痔瘡微創手術

 

痔瘡手術從第1級到第4級,根據不同的痔瘡症狀都有相對應的治療方式,因此建議第1步讓專業醫師評估痔瘡的狀況,再討論痔瘡手術的方式,以下將由佳飛雅醫美的痔瘡微創手術女醫生蕭慕琦來詳細介紹痔瘡治療。

 

首先常見的痔瘡治療可以分為非手術與手術2大類,以下將簡單列出痔瘡治療方式。


1. 非手術治療

 
  • 藥物治療:依照專業醫師指示口服消炎藥和擦藥膏。
  • 溫水坐浴:可以幫助肛門括約肌放鬆,同時促進肛門周圍靜脈的血液循環,減輕肛門、骨盆腔的壓力並減少疼痛。
 

2. 手術治療

  • 60min舒眠微創痔瘡手術:佳飛雅醫美的痔瘡專科醫生蕭慕琦改良了市面上的微創痔瘡手術,打造了更舒適、疼痛感更低的痔瘡治療方式。
  • 橡皮圈結紮術:以口徑極小的強力橡皮圈束縛在痔核根部,進而達到阻斷血液回流,使痔核缺血壞死並脫落。
  • 雙極痔瘡冷凝手術:利用低溫凝結的原理,將痔瘡動脈冷凍,使血液無法供應與回流,進而讓痔瘡自然萎縮。
  • 雷射痔瘡消融術:利用雷射能量產生的光熱效應將供應痔瘡的血管封住,進而讓痔瘡逐漸萎縮並自然壞死。
  • 痔瘡環狀切除手術(PPH):透過特殊的器械於痔瘡上約1到1.5公分處,進行環狀切除,將整個痔瘡血管叢去除。
  • 傳統痔瘡手術:利用電燒或剪刀將內外痔組織完全切除乾淨。

 

佳飛雅的痔瘡手術女醫生蕭慕琦表示,佳飛雅醫美診所結合大腸直腸外科以及整形外科專業,推出「60min舒眠微創痔瘡手術」,採用安全舒眠麻醉,減少患者的心理負擔,手術傷口小、出血量小,且過程不會大幅度破壞組織。

 

此外對於孕婦會採取保守性治療,也就是「非手術治療+達促朗膜衣錠」,其適用對象包含孕婦、急性痔瘡疼痛又不想開刀者、年紀過大或不適合開刀者。

 

蕭慕琦醫師特別提醒:


依痔瘡嚴重程度會因應不同的保守性治療,建議經醫師評估決定,以免造成病情的耽誤。


 

 而對於女生來說,肛門私密處的治療多半希望找專門看痔瘡女醫生,讓自己在診察的過程中比較放心,佳飛雅醫美由痔瘡女醫師蕭慕琦親自看診,給你最安心的痔瘡治療。

 

蕭慕琦醫師最後也叮嚀大家,即使做完痔瘡手術,術後還是要加強日常保養,除了攝取足夠水分與蔬果、避免熬夜、培養良好排便習慣以及生活習慣,也可以持續採取溫水坐浴;若工作須久坐久站,可以適時變換姿勢,閒暇時也別忘了多運動。

 

痔瘡女醫生推薦佳飛雅醫美 蕭慕琦醫生

 

擁有頂級專業醫療團隊的佳飛雅是幫助你解決痔瘡的好夥伴,佳飛雅醫美用心聆聽患者需求,並且理性分析與評估最適合你的治療療程,讓變美、變健康的旅程不再是你一個人。

 

蕭慕琦痔瘡專科女醫生,是多位藝人指定的痔瘡微創手術及私密美型專家,不單單擁有好口碑,還有貼心又專業的技術,是你治療痔瘡的好選擇。

 

佳飛雅醫美希望能打破過往顧客對於醫美既有的印象,像是「過度推銷」、「推銷不實」,希望與患者在合理的溝通下取得平衡點以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此外在營運平衡前提下,也將以提升員工生活品質為重要目標,期許自己能成為員工眼中的幸福企業。

 


「 佳飛雅醫美秉持著至上的醫療安全」、「極致的個人隱私」為前提下,

全心全意地帶給客人專屬於自己的自信。


 

為什麼要選擇佳飛雅醫美?

 

  • 專業醫護諮詢團隊
  • 資深微整療程經驗
  • 認證醫師/微整執照
  • 注重醫療安全,比照醫學中心標準流程、設備,開刀流程麻醉醫師全程陪同
  • 注重客人隱私,擁有獨立電梯進出口、獨立包廂空間
  • 環境每日消毒清潔
  • 提供伴侶、朋友友善環境,現場提供咖啡、飲品、小點
  • 私密部位處理可指定女醫師


 

想知道更多痔瘡手術或其他醫美療程,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諮詢:

👉🏻LINE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