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眠微創痔瘡手術

術前:

24歲生頭胎,產後痔瘡帶來的疼痛和不便開始了…隨著年齡增長、生活疲累、飲食不均衡、發作次數漸漸頻繁,甚至開始便血。記得50幾歲,有一陣子便血非常嚴重,但總是幾天之後就自然好了,因為不疼就沒去管它,不料有一天起床頭很暈,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危險!立刻住院!" 因為血色素降到了4 。經過醫療及適當補充營養,住院三天後出院開始注意飲食和生活作息,漸漸好轉…如此健康生活了一段時間。兩年前,有一天半夜如廁後,因極度虛弱無力處理外痔,拖到次日才告知鄰近的女兒協助處理,當時狀況我們都嚇到了。

可是即便如此我仍然堅持不開刀,一方面是聽過不少有關術後負面的資訊,一方面是自己對開刀的恐懼!之後我繼續加強補充營養開心生活,就這樣和我的身體和平共處下去。家人看我71歲了。體能卻比前兩年增強許多,就全力鼓勵我繼續整理身體零件,希望我活得更靈活、硬朗!

術後:

微創手術後5週了 …如廁狀況清爽舒暢,積習已久的顧慮與不便狀況也已經消聲匿跡了!十分心懷感恩渡日。

慶幸小兒子用心良苦,特別引薦我們認識蕭慕琦蕭醫師,微創手術前門診諮詢時,已體會到她的專業、 認真卻不失親切、溫暖的一面。

手術中,半麻狀態的我仍能感受到手術室內醫師、病人和護理人員之間的氛圍是溫馨、和諧、互助的,我幾乎睡著了…

而當我有一些不適,翻動上身時,忙碌的她還及時貼心安慰:「已經快好了喔,再忍耐一下下喔!」蕭醫師真的很窩心呢~

而手術後蕭醫師也告知除了割除3、4個內外痔瘡還看到一個和痔瘡一起長大的腫瘤也摘除了,應該是良性的,會再拿去化驗

回顧當下,看見如此和諧互助的醫療團隊,所以並沒有過度擔憂、恐懼,雖偶有不適,感謝佳飛雅醫美診所!